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和云南省、州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授牌仪式在周保中将军纪念馆举行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1/04 09:48

10月28日,大理州“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和云南省、州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揭授牌仪式在周保中将军纪念馆隆重举行。

周保中将军纪念馆自建成以来,一直以来是大理州开展红色文化传承活动、缅怀革命先烈、振奋民族精神和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场所。周保中将军纪念馆是个有着丰富红色资源的革命人物专题纪念馆,其前身为周保中故居,位于湾桥镇上湾桥村,1998年建成开放,2019年9月,周保中将军纪念馆被中宣部命名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成为大理州首个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2012年为纪念周保中将军诞辰110周年,正式更名为周保中将军纪念馆。20多年来,在州市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多次对纪念馆进行大规模的提升改造,现已发展为由牌坊、将军塑像、纪念石碑、纪念林、展厅和观影室组成的革命人物专题馆,展出革命文物178件。

近几年来,作为大理州首个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及红色传承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基地,周保中将军纪念馆充分发挥了党史党性教育实践地、革命教育知识窗口、理想信念教育课堂的作用,社会各界纷纷前来举行瞻仰活动,每年在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和现场教学活动近300多场,受教育的党员干部群众达3万多人次,累计接待30余万人参观学习。

周保中将军纪念馆将以此次揭牌作为新起点,接过先辈们的接力棒,学习周保中将军勇于担当、鞠躬尽瘁的奉献精神,用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充足的干劲投入到宣讲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中,建设好红色基因库,让白子将军的革命精神和爱国精神在神州大地薪火相传。   [苏逸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