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陈真永到州国资委和州属国有企业专题调研国资国企工作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1/04 09:45

本报讯(记者 吴开睿) 11月2日下午,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到州国资委和州属国有企业专题调研国资国企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分析、研究、解决州属国有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推动全州国资国企改革发展。

陈真永先后到州国资委、州国投集团和州交投集团调研,并在州交投集团主持召开国资国企工作座谈会,听取州国资委、州属国有企业工作汇报和州级相关部门意见建议。

陈真永指出,近年来,州国资委和州属国有企业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稳步推动国企深化改革,创新国资监管和投融资工作,主动担起社会责任,为推进全州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但还存在企业规模不大、资产不优、主业不清、经营管理不强、体制机制不活、管理不尽规范和债务等风险不小的问题。

陈真永强调,要进一步做强班子,选优配强国有企业领导班子,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坚定不移把国资国企培育成州委、州政府抓发展最强有力的平台载体,成为坚决贯彻执行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的中坚力量。要进一步做大产业,围绕省、州确立的产业发展方向和重点,开动脑筋包装策划项目,以大项目、大产业推动国企大发展。要进一步做实主业,全面梳理分析企业自身优势和不足,紧密对接市场需求,聚焦主责主业,整合资产资源,做强实体经济,有效增加现金流,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要进一步做优队伍,加快建立健全市场化选人用人机制,坚决杜绝机构臃肿、人浮于事的情形,真正做到因需设岗、唯才是举,为企业发展提供最持久的活力和动力。要进一步做活机制,继续深化国有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和市场化经营机制改革,健全完善筹融资、薪酬、用人、用工等激励约束制度。要进一步做牢防线,将金融风险防范化解作为重中之重,规范国有资本运营,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同时,层层压实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筑牢廉政防线。要进一步做硬监管,坚持该管的依法严管不缺位,不该管的依法放权不越位,激发企业活力,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

李琰、施双林及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