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我州举办大学生创业训练营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1/03 09:11

本报讯(记者 马丽芳) 11月1日,由大理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海市浦东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海市奉贤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主办的大理州2021年“扬帆启航、创业筑梦”大学生创业训练营在大理市开营。

本次大学生创业训练营共有两期,每期培训50人,第一期培训时间为10月31日至11月3日,第二期培训时间为11月3日至6日。培训对象为2021年已公示大理州大学生创业补贴拟扶持人员、历年来享受大学生创业补贴和“云岭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政策扶持的人员、大理州内各创业基地创业人员、近五年来享受创业担保贷款扶持的高校毕业生、历年来参加各级创业创新大赛的创业项目负责人和获评“大理青年创业州长奖”及提名奖人员。

针对大学生等青年群体创业“小、散、弱”的现状,本次大学生创业训练营邀请上海市、昆明市资深创业导师、高校客座教授、企业创始人(投资人)等进行授课,通过系统性地开展创业知识讲座、红色主题教育、实地观摩教学、座谈交流经验、政策宣传讲解等,进一步激发大学生等青年群体创业热情,帮助创业者提升创业能力,助力初创企业(个体工商户)稳健发展,充分发挥创业带动就业、促进就业良好效应。

据悉,结营仪式上还将为获得2021年大学生创业补贴人员发放补贴,向获评州级创业示范基地的负责人颁授“州级创业基地”牌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