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州政府召开半山酒店项目建设现场办公会强调

加快半山酒店建设 把大理旅游发展推上新高度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1/03 09:02


11月1日上午,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在大理旅游集团调研新项目推进情况。

本报讯(记者 关友芳 文/图) 11月1日上午,州政府召开半山酒店项目建设现场办公会,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现场研究解决半山酒店建设中遇到的问题。会议强调,加快半山酒店建设,努力把大理旅游产业发展推上一个新高度。

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率队调研并讲话。

陈真永一行先后到松赞三塔林卡酒店、松赞三塔山居酒店、松赞中和秘境酒店选址地块,就项目概况及推进情况进行实地调研。随后在大理旅游集团召开现场办公会,研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听取大理旅游集团经营发展情况汇报,研究推动大理旅游产业转型发展。

陈真永指出,旅游产业是大理的支柱产业,加快全州半山酒店建设、着力解决基础设施问题是推动大理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要树牢红线意识,加强问题研究,依法依规、积极主动解决半山酒店推进过程中的土地审批、生态保护、文物保护等问题,加快推进松赞点苍·系列半山酒店项目建设,进一步完善细化全州半山酒店建设规划,加快谋划打造一批高标准高品质半山酒店。

陈真永强调,做大做强旅游企业和旅游产业是大理旅游集团与州政府共同的任务。大理旅游集团要进一步理清理顺体制机制,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破解企业发展瓶颈,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冲击;要加快新项目推进,加强旅游景区打造,加快高A级景区创建,全面提升游客体验感;要认真研究谋划,积极做好企业上市相关工作,加强与国际旅游集团对接学习,促进大理旅游新业态发展,继续为大理旅游产业发展做出新贡献。州政府有关部门和大理市要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发展,抢抓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机遇,深入调查研究,切实找准文旅产业发展缓慢的症结所在,加强系统谋划,创新思路举措,全力实施好重大旅游项目,加快完善旅游基础设施,抓实高A级景区建设,强化旅游宣传营销,全力培育旅游新业态,推动大理旅游产业转型发展。

州领导李泽鹏、施双林,大理市政府主要领导,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大理旅游集团、松赞文旅集团负责人参加现场办公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