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帝亚吉欧洱源威士忌酒厂项目举行奠基典礼

杨国宗致辞 陈真永出席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1/03 09:02


昨日上午,州委书记杨国宗在帝亚吉欧洱源威士忌酒厂项目奠基典礼上致辞。

本报讯(记者 杨钰洁 文/图) 昨日上午,帝亚吉欧洱源威士忌酒厂项目在洱源县凤羽镇举行奠基典礼。

州委书记杨国宗出席典礼并致辞。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省投资促进局副局长王青梅,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牛燕,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杨瑜等出席典礼。

杨国宗表示,大理是中国唯一的白族自治州,是云南悠久文化的历史根脉、山川风貌的美丽缩影、对外开放的最佳窗口。大理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生态良好、气候宜人,区位优越、资源富集,有历史文化的底蕴、美丽山水的底色、区域资源的底气,“苍山不墨千秋画,洱海无弦万古琴”的自然美景举世闻名,一直是海内外旅游爱好者心驰神往的“诗与远方”。

杨国宗指出,近年来,大理生态保护成效不断凸显,文化旅游繁荣发展,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吸引了众多游客纷至沓来、流连忘返,成为了国内外知名企业目光聚集的焦点。帝亚吉欧洱源威士忌酒厂是世界五百强帝亚吉欧集团在中国投资建设的第一个威士忌酒厂项目,项目建成后将使用可再生和清洁技术实现碳中和、水再生和零废弃,高度契合我州“建设名副其实的历史文化名城、国际旅游名城,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示范区”的战略目标。凤羽古镇是文墨之乡、物华天宝之地,与洱源威士忌酒厂可谓珠联璧合,必将对大理文化旅游产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杨国宗表示,帝亚吉欧是全球知名跨国酒业集团之一,实力雄厚,享誉业界。大理真诚希望帝亚吉欧集团充分发挥品牌优势和专业优势,在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与大理开展更深层次、更宽领域的合作,大理州委、州政府将始终秉承“亲商、爱商、富商”的服务理念,进一步提高服务效率,优化营商环境,用最大的热情、最好的政策、最优的环境,让企业在大理放心投资、安心创业,实现双方更高水平的互利共赢。

帝亚吉欧全球总裁Ivan Menezes、帝亚吉欧亚太区总裁Sam Fischer线上致辞。英国驻重庆总领事Stephen Ellison、帝亚吉欧中国董事总经理Mark Edwards、中国酒业协会秘书长何勇现场致辞。杨丽萍等多位嘉宾到场祝贺。洱源县主要领导和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典礼。

典礼结束后,还举行了圆桌论坛、威士忌深度体验、文化体验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