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希望心”生命救助计划走进巍山

35名先心病患儿接受义诊筛查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1/02 10:24

10月26日,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专家在为患儿义诊筛查。

本报讯(通讯员 饶国生 杨娅婷 文/图) 10月26日,2021年云南青基会“希望心”生命救助计划国立项目走进巍山县,在巍山县人民医院开展青少年儿童先心病义诊筛查活动。

义诊筛查活动由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巍山县团县委、巍山县人民医院党总支部联合组织展开,主要针对0至18周岁的青少年儿童进行现场免费筛查,由专家诊断是否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以达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目的。

符合项目资助条件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困难家庭将获得云南青基会和爱心合作医院的支持,加上享受的医保政策,基本能够实现住院手术治疗费用零负担。

本次义诊筛查活动中,先后有35名先心病患儿接受了专家筛查,其中有3名患儿需进行手术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