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杨国宗会见云南众链数字经济代表团一行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1/01 11:06

本报讯(记者 杨钰洁) 10月30日下午,州委书记杨国宗会见云南众链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公司数字经济代表团一行,双方围绕数字经济发展、数字平台打造、数字产业培育、数字城市建设等深入座谈交流,推进务实合作。

杨国宗表示,大理是云南悠久文化的历史根脉、山川风貌的美丽缩影、对外开放的最佳窗口,自然资源丰富、交通区位优越、政策环境良好,发展后劲足,发展潜力大。“十四五”期间,大理将紧紧围绕“两城一区、三个走在前”的目标定位,聚焦聚力新经济和数字经济发展,紧抓政策机遇,厚植产业优势,搭建要素平台,对接科技力量,加快产业转型,强化产业培育,开发应用产品,提升品牌效应,做好辐射样板。真切期盼各家数字、科技领域企业充分发挥平台、技术、人才等资源优势,在数字平台搭建、数字产品开发、数字场景应用等方面给予大理更多机会和更大支持,提升大理数字经济的核心竞争力,以数字赋能助力大理走一条以绿色为底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双方表示,未来将进一步瞄准发展定位,发挥资源潜力,找准合作切入点,提升数字化改造的手段与质量,不断拓宽市场渠道,实现品牌升级,在云南名品全程溯源与交易平台建设,大理数字小镇打造,数字城市(乡村)建设,“洱海森林”构建,数字助力乡村振兴、绿色农业、文化旅游、市域治理、环境生态等方面开展更加密切的沟通对接,加快谋划推进大理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进程,用数字创造价值,实现大理城市IP流量变现,推动数字大理、智慧大理高质量高水平建设。

云南众链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华润集团华润万家、中国电子集团中国系统公司、商汤科技、腾讯云南、中企云链、伟光汇通、北京八分量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火链科技、北京易海源科技有限公司等与会企业代表进行交流发言。

国家开发银行原常务副行长高坚,云南众链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管理委员会主席张永,州委常委、大理市委书记字德海,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