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我州设分会场参加云南省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0/29 09:08

本报讯(记者 赵子忠) 10月27日,全省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在红河州蒙自市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以务实作风和严谨态度,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全省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任务圆满完成。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剑萍,副主任靳汝柏、洪云龙、王兆炜、李东、王正林、李跃兴,秘书长茶兴培在大理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了全省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前一阶段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曲靖市和红河州蒙自市、昆明市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曲靖市沾益区、玉溪市华宁县、普洱市思茅区、大理州南涧彝族自治县、丽江市古城区8个州(市)、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在会上作工作交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换届选举全过程和各方面,合力推进换届选举各项工作,确保换届选举正确政治方向。要严格把握换届选举工作标准,切实把好代表人选政治关、素质关、结构关,充分发扬人民民主,严格依法推进工作,确保换届选举有序推进、风清气正,使全过程人民民主具体地、现实地体现在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的全过程、各方面,向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我州及各县(市)分别设分会场。大理州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及指导组全体人员在我州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