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州政府党组召开“大理之问”大讨论暨全州政府系统作风整治活动动员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0/29 09:08

本报讯(记者 吴开睿) 昨日上午,州政府党组召开“大理之问”大讨论暨全州政府系统作风整治活动动员会。

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真永指出,工作背后是作风,工作干得好不好关键是作风好不好。答好“大理之问”,要讨论出效果、讨论出作风、讨论出纪律;答好“大理之问”,要认清发展形势、强化作风整治、推动政府工作;答好“大理之问”,要动真碰硬、迎难而上、背水一战。全州政府系统要通过“大理之问”大讨论暨作风整治活动,着力解决一批影响和制约发展的突出问题,让“再难不推、再苦不叫、再烦不怨”在全州政府系统蔚然成风,不断提振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陈真永强调,全州政府系统要把作风整治贯穿整个“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始终,要练就执行政策、谋划工作、解决问题的能力,解决能力不强、不会干的问题;要带头破解难题、敢作敢为、防范风险,解决担当不足、不敢干的问题;要扎实谋发展、推项目、补短板,解决工作不实、不愿干的问题;要增强忧患意识、长远意识、争先意识,解决争先不够、不想干的问题;要铆足干劲、拼劲、傻劲,解决落实不力、推不动的问题;要打造最好营商环境、优化企业帮扶政策、大力培育市场主体,解决服务不优、办事难的问题;要健全完善干部联系群众机制、群众困难问题解决机制、干部联系群众正反典型通报机制,解决脱离群众、架子大的问题;要确保精文简会、基层减负、改进调研取得实效,解决形式主义、走过场的问题;要转变作风、提高效能、抓好落实,解决作风漂浮、不用心的问题;要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压实政府各级党组(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民主集中制和“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解决顶风违纪、不收敛的问题。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省人民政府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通过了《州人民政府党组开展“大理之问”大讨论暨全州政府系统作风整治活动实施方案》。

李琰、李泽鹏、雪琳、杨坤、施双林及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动员会。

州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