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我州“六担当六作为”引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0/29 09:08

本报讯(通讯员 周应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教育引导全州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六担当六作为”引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努力推动大理走出一条以绿色为底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在抓实抗震救灾恢复重建中彰显担当作为。5月21日,漾濞县发生6.4级地震后,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惧困难、连续作战,把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主战场,让党旗在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一线高高飘扬,千方百计安排好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和组织恢复重建工作。

在创新开展“行走的思政课”中彰显担当作为。教体系统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思政课教学相结合,贯通学校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探索“制定一个活动方案、确定一批主题线路、探索一套方式方法、整合一支教学队伍”的“四个一”工作举措,深入开展“行走的思政课”活动。

在学英烈见行动传承红色基因中彰显担当作为。州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时组织开展向森林消防局昆明航空救援支队刘洪机组烈士学习活动,各级各部门把向刘洪、李凯涛、刘超、孙中杰4名烈士学习纳入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及时组织学习推动,切实把对英雄的哀思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在创新社会氛围营造中彰显担当作为。7月9日晚,以“白州人民心向党的深情告白”设计组织了“科技追光遇见大理”无人机表演秀,2021架无人机在大理三塔景区上空列队、变换,展现了大理人文历史、自然风光、民族风情,充分表达了大理人民心向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直播当晚,大理广播电视台直播间观看人次达112.04万次,该活动还被央视新闻、新华网、人民日报客户端、云南广播电视台等媒体报道。在洱海生态廊道上加载红色宣传资源,把绿色生态廊道打造成为“红色文化廊道”。

在创新推广“书记院坝协商会”中彰显担当作为。今年6月以来,永平县充分发挥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以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为目标,采取“书记院坝协商会”的形式,把会场搬到农家小院,这一“接地气”的做法正在全州各地有序推广开展,获得基层群众的“点赞”。

在打造“苍洱宣讲”品牌中彰显担当作为。立足大理实际,积极组建了苍洱“五老”宣讲团、苍洱“金花”宣讲团、苍洱“双语”宣讲团、苍洱“志愿者”宣讲团、苍洱“青少年”宣讲团,联合前期组建的大理州苍洱青年宣讲团、祥云播火先锋宣讲团、大理大本曲宣讲团、剑川白曲宣讲团等各类宣讲团,迅速在全州形成了宣传部门统筹、行业部门组织实施、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一张网”大宣讲格局,构建起了大理理论宣讲矩阵,打造出“苍洱宣讲”品牌,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到全州党史学习教育的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