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巍山县政务服务中心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0/28 10:10

本报讯(通讯员 韩晶娇) 10月以来,巍山县政务服务中心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积极开展“敬老月”智慧助老行动,为老年人提供便利化服务,着力消弭老年人“数字鸿沟”。

针对一些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产品等问题,巍山县政务服务中心积极拓展完善传统服务,提出“不得强制老年人线上办理”“不得拒收现金”等要求,在一楼大厅设立志愿者服务岗专门为老人答疑解惑,必要时提供帮办代办服务。同时,加大“一部手机办事通”的宣传推广力度,在银发专区设置“电子健康卡”“跨省异地就医备案”“查急救知识”等12项与老年人生活息息相关的功能版块,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解答等方式,加强智能化服务运用及防骗知识的科普宣传,手把手教会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让“银发”用户也能便捷办理政务事项。

10月以来,巍山县政务服务中心通过“快捷办”“自助办”“掌上办”等方式,累计为60岁以上老年人办件1276件,提供咨询解答2654人次,营造了尊老、敬老、助老、爱老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