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永平县卫健党工委持续关爱“留守老人”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0/28 10:10


永平县龙街镇中心卫生院医生为“留守老人”测血糖。(摄于10月25日)

本报讯(通讯员 李艳 文/图)10月25日,永平县卫健党工委下设龙街镇中心卫生院党支部深入龙街镇锺灵山对9位“留守老人”开展健康服务。

今年以来,永平县卫健党工委发挥行业部门优势,结合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党员医务工作者,定期为群众送去健康帮扶服务。

据了解,9位老人平均年龄在70岁左右,儿女均在外务工,老人们独自“留守”在家,其中有5位老人患有慢性病。龙街镇中心卫生院党支部了解情况后,党员干部自愿捐款购买大米、油、矿泉水等为他们送去,并为老人进行体检和健康指导。

“谢谢医生,你们不来我都认不得血压又高了,明天我就上医院好好看看。”马世成老人说。

截至目前,永平县卫健党工委已在全县范围内组织义诊活动6次,专属家庭上门服务30余次,开展健康宣讲20余次,为13户“留守老人”送去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