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巍山打造小吃品牌做强餐饮文化产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0/27 08:55

本报讯(通讯员 刘绍德) 近年来,巍山县采取有力措施,着力打造小吃品牌,促进小吃产业发展。目前,巍山小吃年营业收入达11.04亿元,带动相关产业产值近30亿元。

巍山是“茶马古道”与“南方丝绸之路”的交融地,独有的区位优势造就了饮食文化的多元和丰富,形成了极富个性的饮食风格和文化,享有民族饮食“活化石”和“小吃天堂”的美誉。巍山县充分发挥当地小吃品种多样、做工精细、风味独特的优势,精心组织研发了南诏养生宴、长街宴、南诏王宴等,并通过举办节庆活动、参加各种对外活动、小吃进高校等系列活动,扎实推进巍山小吃走出县外、走进著名高校,逐步推动了巍山小吃产业的发展。目前,全县在本地从事餐饮小吃的商户有2161户、从业人员6506人,年营业收入达4.44亿元;在外从事餐饮业的约700户、3600余人,年营业收入6.6亿元,带动相关产业产值近3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