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鹤庆动员部署“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0/27 08:55

本报讯(特约记者 寸红亮 通讯员 杨永锋) 10月20日晚,鹤庆县召开“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动员大会,对开展“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作安排部署。会议要求,要把“大理之问”细化为“鹤庆之问”和“乡镇之问”“部门之问”“行业之问”。

鹤庆县结合“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和鹤庆县发展实际,要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聚焦鹤庆短板弱项,防止盲目乐观的倾向,珍惜来之不易的成绩,积极应对新的挑战和困难。要通过大讨论活动,全方位、深层次反思鹤庆县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转变观念、提高能力、严实作风,把思想统一到省、州、县党委的安排部署上来,以更实举措担当作为,全力推动鹤庆高质量发展。要聚焦产业发展这个重点,重点问清楚“制约鹤庆高质量发展的瓶颈在哪里、鹤庆过去的优良传统是哪些、干部的思想素质是否符合要求、干部的能力水平是否胜任工作、干部的工作作风是否务实担当”,通过自我拷问,着力激发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全面激活全县上下开拓创新的巨大潜能。要统筹兼顾抓落实,将开展大讨论活动与贯彻落实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和州委州政府“东部宾鹤工贸协同”现场办公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全力推进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科学谋划2022年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聚焦推动发展这个核心,按照“四清单一方案一突破”要求,把抓产业、强工业作为近期目标,把建设滇西县域强县作为长远目标,狠抓工作落实,在大讨论活动中见责任、见措施、见行动,在全县上下掀起“抓党建、带干部、提成效,强工业、兴产业、促发展”的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