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爱我家乡”生物多样性摄影展走进巍山青云小学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0/26 10:33


10月22日,青云小学学生在开展仪式上排列出“COP15”的字样。

本报讯(特约记者 陆向荣 通讯员 鹏海洋 文/图) 10月22日,由巍山县文联、琢木郎民族文化艺术学会、巍山县摄影家协会主办的“爱我家乡——巍山生物多样性图片展”在马鞍山乡青云小学展出,60余幅精美的摄影作品让全校222名师生领略了生物多样性之美。

影展组织者、琢木郎民族文化艺术学会顾问彭晓侠还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生物多样性知识讲座,分享生物多样性知识,传播科学之精、艺术之美,展现地球生物多样性的魅力,让师生对云南的动植物和生态文明建设有了更为直观的感受和了解。

“这次展出让孩子们知道了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性,同时通过摄影家的讲解,知道了许多日常生活中见不到的动植物,教育孩子们要爱护生态环境,保护生物多样性,人与自然和谐相处。”青云小学校长茶国忠介绍,这次展出受到了全校师生的欢迎。

目前,所有摄影作品已在大仓镇新胜小学和巍山县南诏博物馆展出,吸引了大批群众前来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