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鹤庆48名水产养殖能手获首批高素质农民培训证书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0/26 10:33

本报讯(通讯员 张宏斌) 10月20日,在鹤庆县2021年高素质农民培育专业生产型水产养殖培训班结业典礼上,48名水产养殖能手领到了鹤庆县首批高素质农民培训证书。

渔业是鹤庆县的传统优势产业,2020年全县淡水养殖面积5694亩,水产品总产量4920吨,产值达1.1亿元。为巩固退捕渔民转产就业成效和促进现代渔业高质量发展,结合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十年禁渔”工作,鹤庆县面向从事和有意发展池塘养殖、稻渔综合种养、休闲渔业的农民开展为期7天的技能培训。

培训聘请了省农广校、州渔业工作站专家讲师授课,通过“集中理论授课+现场实训操作+能力拓展”方式进行,让学员可学可看可借鉴,为学员提升生产经营管理能力、延伸产业链条、增加水产品附加值提供借鉴和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