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我州召开“干部规划家乡行动”领导小组会议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0/22 09:37

本报讯(记者 杨钰洁) 10月20日下午,我州召开“干部规划家乡行动”领导小组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党委、政府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做好村庄规划的决策部署,听取我州开展“干部规划家乡行动”工作情况,总结前一阶段工作,分析存在问题,安排下一步工作。

州委副书记赵国良主持会议并讲话,州政府副州长李苏作工作安排。

赵国良指出,“干部规划家乡行动”是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是推进乡村建设行动的有效抓手,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是锤炼干部能力作风的有效平台。我州高度重视“干部规划家乡行动”工作,迅速组织动员,抓紧推进落实,目前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仍存在重视不够、人员落实不到位、质量标准参差不齐等推进不平衡的问题。

赵国良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要紧抓思想认识到位,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州党委、政府的工作要求和安排上来,把履行职能职责和建设家乡情怀紧紧结合,强化宣传引导,扎实推进工作。要紧抓标准质量到位,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村庄规划,注重规划的可操作性、可实施性。要紧抓组织领导到位,紧密结合当前“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高位推动“干部规划家乡行动”工作,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作用,积极主动作为,深入基层、走进乡村、做好规划。要紧抓督促指导到位,注重党委、政府主导和回乡干部作用发挥的结合,加强相关政策学习和专业指导,建立健全内部通报和考核机制,推动此项工作取得新的成绩。

会上,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人汇报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州委组织部、州财政局、州乡村振兴局、州农业农村局、州住房城乡建设局负责人作发言,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