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我州2021年文旅惠民消费季活动启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0/21 09:39

本报讯(记者 马丽芳) 10月20日,由大理州文化和旅游局主办、蚂蚁集团支付宝协办的“GO大理消费季”大理州2021年文旅惠民消费季活动在大理古城正式启动。

当日,大理州文化和旅游局正式发放200万元5大类消费券。在10月20日至11月30日期间,广大市民及游客均可通过支付宝、飞猪和饿了么App线上抢券参与惠民活动,也可以在可核销的酒店、景区、书店、云免跨境国际购物中心等扫描海报领券。抢到消费券后,广大市民及游客在满足消费券使用的门槛后,在支付宝搜索相关小程序线上购买或向指定商户出示支付宝付款码即可核销(实际付款金额=订单金额-满即补贴额)。

据悉,本次活动支付宝提供了最新的技术支持,除保障活动的进行及券的分发外,后期的核验也配备有专业客服。此外,用户还可以在支付宝上搜索到大理的相关景区,包含景区的购票、说明、优惠、游览路线等。

大理州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李志刚表示,此次文旅惠民消费季活动,是2021年全国文化和旅游消费季活动的组成部分,也是大理州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级有关部门关于开展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示范工作的要求,更是活跃文旅市场、促进转型升级、扩大宣传营销的重要工作措施,将带动我州文旅促消费工作迈上新台阶、文旅宣传推广找到新路径、文旅产业发展实现新突破。

下一步,大理州将依托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创建示范城市工作,按照“市场主导+政府激励”的模式,出台更多刺激文旅消费的惠民政策,鼓励各涉旅要素企业在国家法定节假日、民族节庆、月末季、周末季发放文旅消费券,实施优惠折扣,激发文旅消费潜力;举办多形式、多层级文旅消费体验季,繁荣城市夜间消费,拓展农村消费市场,培育一批餐饮、娱乐、购物、文化多业态消费集聚区;鼓励发行文旅消费联名银行卡,给予特惠商户折扣、消费分期等用户权益;增加旅游年票发行力度,推出更多精品旅游线路和旅游产品,打造消费升级、智慧赋能的“创意大理”示范样板,全力建设名副其实的历史文化名城、国际旅游名城,实现大理州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