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宾川开启“美颜”模式 垃圾桶也成为风景线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0/20 09:22

宾川县城路边新安装的石榴造型的垃圾桶。(摄于10月18日)

本报讯(通讯员 徐晓霞 陈若男 文/图) 近日,在宾川县城街头,新增设的垃圾桶造型新颖,既实用环保又整洁美观,成为街道上一道别致的新风景线。

这些新垃圾桶的设计结合宾川“水果之乡”之名,别出心裁,以宾川的特色水果葡萄、石榴、橘子为创意模本,色彩艳丽、造型可爱,把原来平淡无奇的垃圾桶做出新意,也让其成了宾川文化一个新的传播、展示窗口,为宾川增添了鲜明的个性特色。

据了解,这批新安装的水果造型垃圾桶是宾川县深入推进“美丽县城”建设的规划项目之一,投入资金64万元建设安装。目前,280个水果造型垃圾桶在城区的佛都路、金叶路、白塔路均已焕颜上岗,投入使用。

艺术与生活糅合碰撞,创意与“美丽县城”建设紧密结合,宾川人民真切地感受到“美丽县城”建设带来的变化,在潜移默化中,使创建工作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