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大理市举行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主题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0/19 09:52

本报讯(通讯员 张益秋 杨尔华) 10月14日,由大理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网安大队主办的大理市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主题活动在大理市中等职业学校举行。

活动中,市公安局网安大队的民警以PPT讲解结合真实案例分析的形式以案说法,分别从网络诈骗的危害、常见的网络诈骗骗术和具体形式以及安全上网指导等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揭露网络犯罪手段、讲授网络安全知识、普及防范网络诈骗方法。同时,为深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宣传,大理市公安局网安大队的工作人员还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有奖问答活动,进一步激发学生参与活动的热情,在一问一答间网络安全常识更加入脑入心,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大理市中等职业学校的学生高浩杰说:“通过今天的学习,我了解到了现在网上有很多的诈骗方式,学生和老年人特别容易被骗,以后不能随意扫描二维码,也不要随意浏览网站,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当中我们要加强防范,防止个人信息泄露。”

当天,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设置了宣传展板并给学生发放了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手册,旨在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有效发动全民广泛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技能,营造全社会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