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弥渡新增环卫设备助力城乡垃圾高效清运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0/19 09:52

本报讯(通讯员 李加勇 马素萍) 10月16日,弥渡县在县全民健身中心举行环卫设备配发仪式,为各乡镇和县环卫站发放了一批总价值近800万元的环卫设备,助力城乡垃圾高效清运。

据悉,为持续提升全县城乡人居环境,推动“清垃圾”行动提档升级,针对现有部分环卫设施简陋陈旧,不利于垃圾分类处理和高效清运的情况,弥渡县整合资金购置了一批功能强、性能好、效率高的环卫设备,配发到各乡镇和县环卫站。

“以前我镇垃圾清运主要是靠侧挂式垃圾清运车,核载8吨的垃圾清运车,由于未经压缩,松散装载,实载只有1吨,清运效率比较低下。”苴力镇人民政府副镇长石绍文说,这次县里共为苴力镇分别配发了一台压缩式垃圾清运车、一台吸污车和100余只垃圾分类桶。“这次配发压缩式垃圾清运车,将极大提升垃圾清运的效率,降低垃圾清运的成本,另外还配发了一辆吸污车,结束了我镇没有液态垃圾清运车的历史。”石绍文高兴地说。

配发现场,技术人员向环卫车辆驾驶员介绍了车辆性能、操作技巧,并指导驾驶员进行了现场演练。据了解,本次弥渡县共向各乡镇和县环卫站配发垃圾压缩车9辆、吸污车9辆、分类垃圾桶2444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