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大理市重阳文化惠民活动“走心”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0/18 10:22

10月14日,一场以“乡村振兴助力双廊石块、惠民演出祝贺九九重阳”为主题的文化惠民演出活动(重阳节专场)走进大理市双廊镇石块村。

本次活动由大理市文化和旅游局、大理市下关文化馆主办,大理旅游集团游船分公司、大理市双廊镇石块村承办。市文化和旅游局、下关文化馆的党员干部和全村群众群策群力共同布置场地、搭建舞台,文化工作者针对地域特色和民族特色,精心编排了传统民族歌舞、器乐表演等节目,通过全体演职人员的努力付出,在欢笑和掌声中让石块村的留守老人及学生感受到了节日的温暖。

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营造尊老、敬老、助老的良好氛围,大理市文化和旅游局党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原则,在各个重大节日走进乡村、走进社区开展文化惠民活动。

重阳节文化惠民活动走进山村,走到留守老人的身边,体现了党委、政府对老年人的关爱,突出了互帮互助的邻里情,让年轻人近距离陪伴老年人,响应社会“关爱老人,关爱少数群体”的政策,弘扬尊老爱老的传统。

[段明亮 杨 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