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评

干工作莫要“弯弯绕”

□ 自  然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0/15 09:57

实际工作中,一些干部将“圆滑”奉为圭臬,把心思放在工作本身外,精力用于各种周旋中,说话云山雾罩,做人高深莫测,做事不着边际……久而久之,个人形象崩塌,还败坏了一个单位乃至一个地方的干事创业风气,实不可取。

不难发现,工作中热衷“弯弯绕”的干部不在少数。他们或说话不直,说半句、藏半句,神神秘秘、装腔作势,“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或做人不直,“当面一套、背后一套”,在一些原则问题上随波逐流,在大是大非面前态度暧昧;或做事不直,工作“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不敢担当、不愿负责,动辄推诿扯皮,“甩锅”成为家常便饭。

工作中搞各种“弯弯绕”,危害不小。往小了说,影响个人的成长,一些干部在虚与委蛇中逐渐迷失自我,最终,被时代抛弃,遭群众唾弃。往大了说,“一块臭肉满锅腥”,单位的形象和干事创业风气也会受到影响,进而引发群众的质疑乃至误解。

新时代,新征程,改革发展对干部的能力和综合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各级干部在工作中理应少一些圆滑、多一分耿直,理直气壮说话、坦率直爽做人、直起腰杆做事,切实立好标杆、树好形象、挺起脊梁,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干工作不搞“弯弯绕”,就是要说实话,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敢提出意见建议,对不良现象和行为要敢发出自己的声音,立好敢说敢讲的标杆。要做老实人,不搞阳奉阴违、两面三刀,做到表里如一、言行一致,树好直来直去的形象。要干实事,对职责范围内工作不推不脱不滑,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对职责范围外的工作主动配合、积极参与,服从服务大局,挺起真干实干的脊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