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大理市“我为群众办实事”真诚服务暖人心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0/13 08:54

国庆期间,为营造良好的文明旅游环境,大理市文化和旅游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全市涉旅行业企业用真诚服务温暖人心,以实际行动传播文明新风。共接待国内外游客77.48万人次,旅游业总收入12.81亿元。

国庆期间,大理市协调双廊艺术小镇发动干部职工和青年志愿者为游客提供咨询服务活动26人次,帮助673名游客解决游玩时遇到的困难。组织旅游执法人员配合大理古城景区,寻找游客遗失物品6件,帮助1位走失儿童找到父母。协调大理旅游集团索道运营中心中和索道片区上站值班人员,成功解救一对50多岁的老夫妻。协助崇圣寺三塔景区将游客遗失的车钥匙、手机等及时归还。

同时,开展文旅市场巡查检查工作,切实提升旅游服务品质。畅通24小时旅游投诉热线,依托“一部手机游云南”平台旅游投诉处置机制,办结111起游客投诉。按照“应退尽退,便捷高效”的原则,全方位为游客提供旅游购物“30天无理由退货”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张  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