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祥云县政协35年持续为边远乡村群众义诊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0/13 08:54

本报讯(通讯员 罗中虹 茶枝丽) 35年来,祥云县政协心系基层群众健康问题,持续到边远乡村为贫困群众开展健康体检、送医上门送药下乡义诊活动。

祥云县政协坚持把送医上门送药下乡义诊活动纳入年度重点工作之一,将其列为服务群众、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重要举措,组织医药卫生界政协委员和专家等相关人员成立医疗卫生为民服务队。聚焦少数民族聚居区、边远山区和看病就医不便的地区,服务队免费为当地群众提供诊疗服务和预防保健建议,将健康和关爱送到群众身边,用实打实的“获得感”撑起群众的“幸福感”。

祥云县政协医疗卫生为民服务队已持续开展义诊活动35年,累计为3.7万余名群众提供了诊疗服务,帮助脱贫地区完善医疗设备投入资金4.8万元,为群众减免检查诊疗费用55.58多万元,提供免费药物87.2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