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杨国宗以视频方式接访群众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9/30 23:32

本报讯(记者 杨钰洁) 昨日下午,州委书记杨国宗来到州信访局,以远程视频方式开展群众接访。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着力化解矛盾、解决困难,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为大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通过远程视频接访终端,杨国宗先后接访了祥云县段某某、赖某某,剑川县余某某、李某某4位信访群众,信访内容涉及农村建房、小区产权登记、相关建设征地赔偿等问题。杨国宗认真倾听群众诉求,逐一询问县市调查核实情况及初步处理意见,并与相关县市和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逐件梳理分析,认真详细回应。来访群众纷纷表示,对杨国宗书记的答复非常满意,对各级党委政府听民声、访民情、解民忧表示感谢。

就做好全州信访工作,杨国宗强调,信访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要切实关注民生问题,俯下身子、下沉基层,多行利民之举、多做惠民之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工作意识,深入贯彻落实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认清职责使命,敢于担当作为,压实责任落实,着力破解难题,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要高度重视信访工作,正确认识和处理发展与稳定的辩证关系,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群体,加大力度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加强来访案件跟踪督办问效,明确责任、限时办结、及时回应。要扎实做好积案化解,坚持实事求是,直面工作困难,认真深入剖析,立足群众实际需求,找准法律依据,严格执行政策,积极主动作为,以滚石上山、攻坚克难的勇气和韧劲坚定不移推进积案化解。要全力解决群众诉求,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质效,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心贴心为群众排忧解难,不断提高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大宣传教育,引导群众通过合法渠道反映自身合理诉求,用心用情把群众反映的问题解决好、把情绪疏导好,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同时,全州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解决好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工作协调联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凝聚强大工作合力,共同推动全州信访工作取得新成绩,为维护全州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杨经德及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接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