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杨国宗到大理市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筑牢人民群众安全健康的“防护网”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9/30 23:32

本报讯(记者 朱蕾) 昨日上午,州委书记杨国宗到大理市三塔景区、大理古城、大理辉睿药业公司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加大旅游市场秩序整治,抓实安全生产,筑牢人民群众安全健康的“防护网”。

“最近景区每天的游客数量有多少?”“要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在三塔景区和大理古城,杨国宗一边认真听取相关部门疫情防控工作和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情况汇报,一边认真检查游客进入景区通道和健康监测服务等情况,详细询问景区游客数量、疫情防控流程、旅游服务保障等情况,仔细了解景区、酒店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杨国宗强调,国庆假期即将到来,各有关部门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始终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状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放松,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补齐疫情防控短板,切实筑牢人民群众安全健康的“防护网”。要做好景区、景点和酒店的查码、测温、戴口罩、清洁消毒、保持社交距离、设置临时隔离室等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值守,切实提高突发事件的快速响应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要做好游客精细化服务,加大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力度,确保假日期间旅游市场秩序平稳、有序,切实提升游客体验感和满意度。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盯紧各关键环节和重点区域,排查各类安全隐患,着力抓实隐患整改,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

在大理辉睿药业公司物资仓库,杨国宗认真检查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品类、储备规模等情况,并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他要求,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工作,根据防疫需求做好应急医疗物资、器械储备工作,确保疫情防控物资在关键时调得出、用得上,能满足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需要。要加强物资的日常动态监管,科学制订物资轮换期限、方式等,避免储备物资过期造成损失浪费。

李琰、字德海、杨瑜,州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大理市有关领导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