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我州举行烈士纪念日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9/30 23:32


9月30日上午,参加烈士纪念日活动的人员全体肃立,向烈士默哀。

本报讯(记者 朱蕾 文/图) 昨日上午,全州各族各界代表在大理人民英雄纪念广场庄严举行烈士纪念日活动,深切缅怀烈士的不朽功绩,祭奠烈士的英灵。

杨国宗、陈真永、赵国良、张剑萍、朱建斌、字德海、孙胜利、杨瑜、李跃兴、雪琳、张松等州领导与全州各族各界代表参加纪念活动,一同缅怀革命先烈,致敬英雄。

大理人民英雄纪念广场庄严肃穆。10时整,活动正式开始。一声号令,礼兵就位,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的音乐,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雄壮的国歌声回荡在广场上空。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烈士默哀。默哀毕,少先队员们面向纪念墙合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礼兵托起各界代表敬献的9个花篮,铿锵有力、正步前行,将花篮郑重放在纪念墙前。杨国宗、陈真永、孙胜利缓步行至花篮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随后,全体人员依次上前向人民英雄鞠躬、敬献鲜花,深切缅怀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英烈们。

大理市四班子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大理州、大理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驻大理市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烈士遗属、英模、军队离退休干部、退役军人代表,离退休干部代表,公安干警代表,少先队员代表,少数民族代表等近200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