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九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1次会议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9/30 09:41

本报讯(记者 杨钰洁) 昨日下午,州委书记杨国宗主持召开九届州委常委会第1次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研究州委书记、副书记和州委常委工作分工。

会议强调,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一届州委常委班子要把坚决听从党中央指挥放在第一位,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认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充分发挥州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奋力将州第九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不断提升新一届州委常委班子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展现新班子的新气象、新作为。

会议要求,州委常委班子要对照分工安排,认真履职尽责,在推动新时代大理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担当作为、苦干实干,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和奋斗姿态,为全州广大党员干部做示范、当表率。同时,要进一步强化与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协的工作沟通对接,密切联系、协调联动,群策群力、同心协力,促进科学民主决策,提高工作质效,共同推动全州各项重点工作取得新的更好成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州委常委出席会议,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州政协党组书记列席会议,州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相关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