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我州开展2021年全国乡镇(街道)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初审及督导工作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9/28 08:55

按照《云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分级验收工作的通知》要求,大理州退役军人事务局紧扣“硬件有标杆,软件有特色”的定位,抽出10多名业务精、政策通的工作人员,及时成立三个工作小组,从8月30日至9月15日,分别对全州12县市的乡镇(街道)2021年创建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开展州级初审,同时对去年创建的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进行复核。

州级初审组成员每到一处,都按照《2021年全国乡镇(街道)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州级初审评分表》《全国300名退役军人以上村(社区)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州级初审评分表》对标对表,采取实地现场踏勘,逐个、逐条、逐项对照痕迹资料,现场核实打分。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时间,同时收集了各地特色亮点做法及加分项目内容。

9月8日,大理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对漾濞县苍山西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进行了创建州级初审。工作组主要采取查阅各类档案资料和实地现场查看服务站标准化建设情况,从思想政治教育、帮扶援助、权益维护、就业创业、保障措施、服务满意度等75项对照指标进行核实评分。

通过现场核实,在肯定了该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实体化运作中取得成效的基础上,现场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方向,希望他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强化工作人员责任意识,提升工作人员的综合业务素质,争取各方的关心支持帮助,突出“军味”特色,彰显“家味”氛围,努力打造一站式、窗口化、标准化、规范化服务,不断推动服务站保障能力从“有”向“优”的跨越迈进,打通服务退役军人的“最后一公里”,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受尊重的人,增强广大退役军人的获得感、荣誉感和幸福感。

[常 松 王正明 郝 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