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毛驴回家记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9/27 09:16

本报讯(通讯员 杨晓丽 赵雨婷) 近日,弥渡县公安局弥城派出所闻警而动,迅速出警,在接到群众报警求助不到半小时,快速为群众寻回两头走失毛驴,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一万余元。

9月14日12时47分许,弥渡县公安局弥城派出所接到弥城镇山高村委会一村民报警求助。这位村民说:“今天早上拴在家门口的两头毛驴不见了,已经找了两个小时都没找到,这两头毛驴价值一万多元。”

接到求助后,弥城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只见求助的是两位老人。一见民警,两位老人就径直迎上前,焦急地说:“这两头毛驴可是我们老两口的经济来源啊。”

为了缓解老人的焦虑,尽快为失主挽回损失,民警第一时间展开调查。山高村委会地属弥城山区,位置偏远,地势偏高,视频监控未覆盖,寻找存在一定难度。于是,民警兵分两路,一组由老人作向导,沿路到两头毛驴经常活动的地方再次查找;另一组则根据地形,发动周边群众帮忙协助查找。

不到半小时,在周围群众的帮助下,民警在该村一地势起伏的山地上发现两头毛驴。毛驴失而复得,老人激动地连连向民警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