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一滴水”公益团队传播爱的正能量

巍山多雨村“微小学”收到爱的礼物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9/27 09:16


志愿者们给留守儿童分发学习用品。(摄于9月17日)

本报讯(特约记者 陆向荣 文/图) 9月17日上午,地处巍山境东海拔2400多米的多雨村小学比往日热闹了许多,这个仅有1名老师5名学生的校点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

当日,巍山县“一滴水”爱心公益团队十多名志愿者,到这里开展“爱在身边——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捐赠”活动,给学校送去价值2300多元的乒乓球桌、办公桌及图书、文具盒、作业本等学习用品。

心怀大爱,滴水成海。巍山“一滴水”爱心公益团队成立于2015年6月,是经当地民政部门批准成立的民间志愿者公益团队,建有“一滴水”爱心公益微信群,成员有个体工商户、机关单位公职人员等各行各业的爱心志愿者,如今该爱心公益团队已发展志愿者成员500余名。团队以“扶危济困,敬老救残”为宗旨,成立以来共募集资金三十多万元,开展爱心公益捐助孤残学生、孤寡残疾老人活动38次,慰问孤寡老人、贫困学生等380多人(次),受到社会一致好评。

南诏镇自由村委会多雨村,是个纯彝族聚居村庄,村里的小学自上世纪70年代便存在。近年来,随着外出务工村民的增多,以及越来越多的农村父母发家致富后,将孩子送到镇里的小学上学,校点的生源逐年减少。特别是从2010年开始,教育资源整合,多雨村分校点二年级以上学生被合并到自由中心校上学,学生越来越少。今年秋季开学,学校只招收到一年级学生5名,其中,男生4名、女生1名,而且都是留守儿童,是一所名副其实的乡村“微小学”。

“最近我们团队志愿者在新闻媒体上看到多雨村小学的现状,就很想为这里的孩子做点事。通过对接,购置了乒乓球桌、办公桌及符合孩子需求的学习用品和玩具,送到学校,希望孩子们能够开心学习、健康成长。”“一滴水”志愿者服务中心负责人陈劲说,这次“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捐赠是巍山“一滴水”爱心团队2021年开展的第五次活动。

日前,巍山县“一滴水”志愿者服务中心还被相关部门推荐并获得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