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州妇联对剑川永平云龙三县农村妇女进行职业技能培训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9/27 09:16

本报讯(通讯员 施剑羽) 9月19日,由州妇联主办,剑川、永平、云龙三县妇联协办,州阳光职业培训学校承办的“2021年农村妇女就业技能提升培训”,相继在三县结束。

此次培训分为云南特色小吃、民族刺绣、月嫂(保姆)、家政服务4个工种,培训时间分别为5至7天,共有270名妇女参加培训。

为做好此次农村妇女就业技能提升培训工作,州阳光职业培训学校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制定含有“学党史、思传承、强技能、我作为”在内的教学计划,选派技术技能较强的师资负责具体教学,安排有管理经验的人员跟班进行管理,购置相关教学设备和用品。同时,三县妇联领导和阳光培训学校领导还分头深入各培训班进行督导和巡视,确保教育教学和培训实操的质量。

参训妇女们表示,通过接受不同专业培训和实操训练,提升了自己的就业技能,为她们所在地乡村振兴的实施增加新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