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陈真永参加云龙县、漾濞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坚定不移走好以绿色为底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9/27 09:13


本报讯(记者 关友芳 文/图)昨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参加云龙县、漾濞县代表团审议州委报告、州纪委工作报告。他强调,要找准发展方向、坚定发展目标,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坚定不移走好以绿色为底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代表们围绕州委报告谈认识、讲体会、提建议,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作表态。大家表示,州委报告提振了未来发展的信心、鼓舞了抓好工作的决心、坚定了不懈奋斗的恒心,下一步将加强学习领会,进一步读懂悟透州委报告,领悟其精髓。会议结束回到岗位后,将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和报告的热潮,以学习成果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陈真永听取代表发言后,围绕“如何认识、落实、创新性抓好州委报告”作了发言。

陈真永指出,州第九次党代会是我州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里程碑式的一个节点。过去五年是取得长足进步的五年,也是面临前所未有困难的五年,州第九次党代会的召开标志着大理发展新局的开启,未来的大理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着眼于未来大理发展之路、着眼于未来大理发展大局、着眼于未来大理在全省的战略位置,从更高层次来认识州委报告。

陈真永强调,抓好工作落实,关键在于领导干部思想认识是否到位。云龙县和漾濞县的领导干部要敢于担责,强化敢为人先意识,锤炼担当作为意志,勇于直面问题、解决问题;要敢于碰硬,遇事不推诿、不退避,坚决克服“老好人”思想;要敢于出招,强化决策能力提升,不出昏招、不乱出招,出实招、出高招;要敢于拼搏,强化较真较劲意识,注重真抓实干,敢于直面挑战、攻坚克难。

陈真永要求,云龙县要拓宽思路,加强谋划,明确发展产业,加大招商力度,做好要素保障,强化项目支撑,壮大市场主体,以更加坚决的行动走出一条以绿色为底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漾濞县要坚持一手抓灾后恢复重建、一手抓经济发展,抓住灾后大建设、大发展机遇,坚决克服困难,坚定不移抓好各项工作,加快推进以绿色为底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