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杨国宗参加巍山县、鹤庆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发挥独特优势 加快自身发展 为全州发展提速提质提效贡献力量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9/27 09:13


本报讯(记者 朱蕾 文/图)昨日上午,州委书记杨国宗参加巍山县、鹤庆县代表团审议州委报告、州纪委工作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对大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坚定发展自信,增进能力本领,全力推动大理经济社会发展提速、提质、提效。

代表们重点围绕州委报告、州纪委工作报告谈感想、提建议,共商发展大计。大家一致认为,大会报告政治站位高、总结成绩实、形势分析准、发展目标明、工作措施实,符合大理发展实际,顺应全州各族人民的期盼,为大理走好以绿色为底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李欣、罗文烂、张洪军、黄金焕、余其品、杨建勋等代表就乡村振兴、历史文化名城打造、工业产业培植与发展、营商环境改善、加强重点产业企业要素保障、加大工业发展支持力度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在巍山县代表团,杨国宗强调,在构建“大祥巍”一体化区域中心城市格局和“双核五组团”产业发展格局中,巍山县承担着非常重要的责任,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巍山县要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紧围绕省委工作要求和州委安排部署,认真思考谋划巍山的工作,进一步发挥独特优势、加快自身发展,把巍山打造成为历史文化名城样板、文教科创新城、民族团结进步标杆。要深刻认识巍山在全州发展格局中的突出特点和地位作用,抓住发展机遇,高标准、高起点、高质量推进关魏新区规划建设,打造山水田园、古韵新风的文教科创新城,拓展城市空间,提升城市能级,按照州委、州政府现场办公会对巍山的发展定位和部署要求,擘画好巍山经济社会发展蓝图。要贯彻落实好省、州党委、政府既定工作目标,提高担当意识,增进能力本领,为大理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巍山贡献。

在鹤庆县代表团,杨国宗强调,过去的五年中,鹤庆县优化产业结构调整,加快绿色转型步伐,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为“十四五”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未来五年,是大理经济社会发展转型提质的关键时期,鹤庆县要坚定发展自信、扛起使命担当,着力加快工业化步伐,积极推进城镇化进程,进一步带动产城人融合,推动鹤庆经济社会加快发展。要紧紧围绕“两城一区、三个走在前”的战略目标,明确鹤庆在全州发展中的地位作用,立足旅游文化、贵金属资源优势,打好“银都水乡”“绿色铝谷”新名片。要强化“无工不富”的意识,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以一流的标准加快推进绿色铝全链条集群化发展,凝心聚力、心无旁骛地大抓经济、大抓发展、大抓工业,为大理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努力。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坚决落实好省、州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杨国宗指出,一个地区的发展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各位代表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好党代表的作用,严格按照程序做好选举工作,为推动大理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组织保障基础。

杨经德、靳汝柏、常于忠、陈绍明参加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