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凝心聚力绘蓝图 扬帆奋进谱新篇

——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大理白族自治州第九次代表大会开幕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9/26 00:20

发展的画卷,总在接力奋斗中壮阔铺展;时代的华章,总在继往开来中镌刻永恒。承载着大理州各族干部群众的殷殷期待,肩负着继往开来的时代使命,中国共产党大理白族自治州第九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大会将总结过去五年工作,部署今后五年任务,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大理白族自治州第九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我们对这次盛会的召开,致以最热烈的祝贺!

这次大会是在建党100周年、奋战“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开好这次大会,对于动员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大理篇章具有极其深远而重大的意义。

过去五年的历程极不平凡,五年的成就来之不易。五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州委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团结带领全州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努力奋斗,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把洱海保护、脱贫攻坚、绿色发展作为践行“两个维护”最现实的体现、最重要的任务,全面抒写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生动实践。全州综合实力大幅提升,生态文明建设亮点纷呈,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发展潜能集聚释放,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生活明显改善,党的建设纵深推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发展,圆满完成了州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大理各族人民孜孜以求的“小康梦”圆满实现。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我们之所以能取得这样的成就和进步,在于我们坚持党的创新理论的科学指引,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于我们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高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坚守人民至上的价值取向,让发展实绩更有“厚度”,让惠民答卷更有“温度”;凝聚加快发展的思想共识,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扛牢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担当,呵护好大理的绿水青山、蓝天白云;弘扬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不断提升大理的创造力、竞争力和吸引力;凝聚和衷共济的磅礴力量,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大局,实现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和谐稳定;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新时代大理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这些经验我们要倍加珍惜、长期坚持、不断发展。

眺望前行的奋进路,我们要清醒认识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加快奋勇向前的脚步,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落实省委十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及省委省政府大理现场办公会精神,以洱海高水平保护和产业高质量转型统揽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深入实施生态立州、基础固州、产业强州、文化铸州、开放活州、人才兴州战略,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高速度、高效益发展,建设名副其实的历史文化名城、国际旅游名城,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示范区,在云南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中走在前列,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走出一条以绿色为底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我们坚信,出席州第九次党代会的全体代表,不会辜负全州广大党员的重托和人民群众的期望,一定能肩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认真履职,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在新起点上勇踏新征程、勇担新使命、勇创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