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州第九次党代会主席团举行第一次会议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9/24 23:31

本报讯(记者 李百祥) 昨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大理白族自治州第九次代表大会主席团举行第一次会议。

会议由杨国宗主持。

本次会议应到会主席团成员51人,请假5人,实到46人。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表决通过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委员名单;表决通过大会执行主席分组名单;表决通过大会副秘书长名单;表决通过各代表团团长、副团长名单;表决通过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会议通过了列席和邀请人员有关事项;通过了大会日程;通过了大会秘书处工作任务和机构设置。

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指出,全州按县(市)委、州属党(工)委、驻大理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党委划分为30个选举单位,由这些选举单位分别召开党代表大会或党代表会议或党员大会,选举产生出席中国共产党大理白族自治州第九次代表大会代表。代表选举工作于2021年9月15日全部完成,全州共选举出实际代表489名。

报告认为,选举工作贯彻了民主集中制原则,各选举单位精心部署、认真组织,选出的代表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全州30个选举单位选举出的489名代表,均符合《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共大理州委《关于认真做好中国共产党大理白族自治州第九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的有关规定,符合代表条件,代表资格有效。

根据日程安排,中国共产党大理白族自治州第九次代表大会于9月25日开幕,9月28日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