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州第九次党代会举行预备会议

杨国宗作讲话 陈真永主持会议 陈绍波到会指导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9/24 23:31

本报讯(记者 杨钰洁) 昨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大理白族自治州第九次代表大会举行预备会议。杨国宗作讲话,陈真永主持会议,省委换届选举指导组组长陈绍波和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489人,因病、因事请假21人,实到468人,符合有关规定。

会议表决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大会主席团名单、大会秘书长名单和大会议程。

会上,杨国宗就党代会的主要任务、党代会报告的起草情况和主要特点、关于新一届州“两委”候选人预备人选和大理州出席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的产生情况作了说明,并就高质量开好本次大会提出要求。他指出,这次党代会是在建党100周年、奋战“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州党员、干部、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杨国宗要求,要集中精力开好会议,从讲政治、讲党性、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好这次党代会对奋战“十四五”、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动员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担当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使命,奋力推动新时代大理经济社会高质量、高速度、高效益发展的深远意义,以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履行好代表职责,以实际行动确保大会圆满成功。要认真审议好党代会报告,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各抒己见,切实把广大党员群众的意愿和心声反映上来,把基层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和创新创造反映上来,为州委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作出积极贡献,努力把《报告》提出的奋斗目标、发展蓝图,转化为全州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要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行使权利、顾全大局、执行纪律紧密结合起来,认真投好自己神圣的一票。要确保换届风清气正,严格执行“十严禁”换届纪律要求,加强换届风气问题风险排查,保证换届全过程清明清正清新。要严密组织实施好大会各个阶段和环节的工作任务,严格遵守会议纪律,从严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完成大会的各项任务,以实际行动确保党代会圆满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