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剑川深入开展医保领域专项整治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9/24 16:22

本报讯(通讯员 李红霞 李秋菊)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剑川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直面群众关切,督促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医保系统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行动,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重拳整治医保领域违规违纪违法行为。

该县医保局根据要求出台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成立医保领域专项治理工作专班,以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和参保人员为主要整治对象,聚焦“院外购药”“药品耗材超范围使用”“不按医保限制支付条件结处医保费用、虚传诊疗项目和药品耗材”“重复检票、过度诊疗、术中加价”“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4个重点治理内容,靶向制定工作措施,落实责任分工和工作要求,有序推进整治工作。

县纪委监委驻县卫健局纪检监察组通过暗访督查、现场调研、提醒谈话等方式对整治工作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对整治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打折扣、走过场、弄虚作假的,严肃追责问责;对有关部门移送的问题线索逐一核实,逐一销号,确保件件有着落。

自系统整治开展以来,该县共检查定点医药机构145个,包括8个乡镇卫生院、88个村卫生室和49个定点零售药店,检查覆盖率为95.4%,处理违规行为85个,追回医保基金38.7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