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专题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报告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9/24 16:22

本报讯(通讯员 杨李晟) 9月17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及省、州党委近期关于保密工作和会风会纪相关要求,并专题听取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关于巡察整改推进情况的报告、关于机关党建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的报告。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剑萍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剑萍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把“坚决听从党中央指挥”放在第一位,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好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筑牢保密安全防线。要按照州委的要求,严格执行好《大理州会风会纪“十严禁”》,进一步严肃会议纪律、改进会议风气。

张剑萍强调,要继续将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上来,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堵塞监管漏洞,推进源头治理,确保巡察反馈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推动巡察整改与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代表等工作一体推进、一体落实、一体见效。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强化政治引领,着力加强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党的科学理论凝心铸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压实主体责任,不断强化制度建设,夯实基层基础,把党建工作与人大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在补短板、强弱项上持续用力,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要坚持政治机关“第一属性”,突出政治建设“第一要务”,深化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实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不”机制,强化案例警示、制度警戒、觉悟警醒,持续推进正风肃纪,为新时代人大工作创新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纪律保障,推动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