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州委召开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9/21 20:08

本报讯(记者 张婧怡) 昨日上午,州委召开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再研究、再部署、再强调省委第八巡视组对大理州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和省委巡视组对大理州洱海保护治理机动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州委书记杨国宗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赵国良主持会议,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剑萍、州政协主席朱建斌出席会议。

杨国宗指出,这两次省委巡视,是在全州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对大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奋力推动“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进行的政治巡视。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意义重大,时间紧迫。全州各级各部门和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把巡视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回应省委要求和群众期盼。

杨国宗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自觉担负起整改落实的政治责任,真正把巡视整改作为践行对党绝对忠诚的具体行动、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作为推动大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全力抓好每一个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要坚持严的标准,按照全面整改、彻底整改、限时整改、长效整改的要求,抓实抓细各项整改任务,确保巡视整改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整改成效长期巩固不反弹。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层层压实责任,全力推动巡视整改提速、提效,确保全州巡视整改工作始终紧跟节奏、紧扣要求,各项整改任务高质量如期完成。

会议通报了州委巡视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听取了洱海保护治理机动巡视“回头看”州级整改工作专班、大理市、洱源县以及省委第八巡视组对大理州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相关专项整改组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听取了州纪委监委、州委组织部巡视整改日常监督责任落实情况汇报。

州委常委、州级相关领导、州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承担整改任务的州级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县市委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