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中共大理州委八届九次全会在大理召开

州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州委书记杨国宗讲话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9/21 20:08


9月18日,中国共产党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八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在大理召开。           [本报记者 朱 蕾 摄]

会议审议了中国共产党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八届委员会报告、中国共产党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全会决定中国共产党大理白族自治州第九次代表大会于2021年9月24日至28日在大理召开。

本报讯 中国共产党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八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1年9月18日中国共产党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八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八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9月18日在大理召开。

全会由州委常委会主持。州委书记杨国宗作了讲话。州委委员46人,州委候补委员6人出席了会议,州纪委委员,不是州委委员、候补委员和州纪委委员的实职厅级党员领导干部以及县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会议审议了中国共产党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八届委员会报告、中国共产党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一致决定将两个报告提请中国共产党大理白族自治州第九次代表大会审查;听取了关于中国共产党大理白族自治州第九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情况的报告;酝酿了第九届州委委员、候补委员和州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审议通过了大理白族自治州出席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

全会决定:

一、中国共产党大理白族自治州第九次代表大会于2021年9月24日至28日在大理召开。

二、大会的主要议程是:(一)听取和审查中国共产党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八届委员会报告;(二)审查中国共产党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三)选举中国共产党大理白族自治州第九届委员会;(四)选举中国共产党大理白族自治州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五)选举大理白族自治州出席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代表。

全会号召,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对大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大理现场办公会部署要求,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锐意进取,跑好滚石上山接力赛,交出接续奋斗新答卷,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大理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