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第三十三次会议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9/18 09:34

本报讯(记者 吴开睿) 9月16日下午,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第三十三次会议暨第二十九次防控调度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国家和省关于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最新要求,研究部署重点防控工作,全力冲刺疫苗接种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当前,我州面临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的压力,中秋、国庆“双节”将至,加之云南恢复跨省游,全州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牢记疫情防控就是“国之大者”,严格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是否”进行深刻反思,坚持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查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抓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苗接种攻坚战和疫情防控持久战。

会议强调,要咬定9月底的疫苗接种任务,一鼓作气、全力冲刺,压实责任、精准找人、主动服务、确保安全、强化保障,加快接种进度,确保如期完成疫苗接种目标。要慎终如始,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常态化主动监测和重点人员排查管控、重要交通站场及重点场所防控,持续强化旅游防控,时刻强化底线思维,做足突发疫情应急处置的准备。

州政府副州长、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李苏出席会议并作安排部署;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疫苗接种综合专班办公室通报分析疫苗接种进度情况,祥云县、剑川县、永平县作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12县市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