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八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169次会议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9/18 09:34

本报讯(记者 杨钰洁) 昨日上午,州委书记杨国宗主持召开八届州委常委会第169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刚调研全省16个州市时作出的工作安排,研究大理州第九次党代会相关事宜,审定《洱海海西片区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和规模化发展绿色生态高效农业意见(送审稿)》《推进绿色革命行动走一条以绿色为底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实施意见(送审稿)》《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送审稿)》,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全州上下要把“坚决听从党中央指挥”放在第一位,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好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认真贯彻执行地方党委工作条例,充分发挥地方党委的“中间段”作用,坚持和加强党对各方面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为推动新时代大理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导向,把全州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坚持好干部标准,真正把想干事、敢干事、敢担当的好干部精心培养起来、及时发现出来、合理使用起来,决不亏待敢于和善于攻坚克难的“干将”“闯将”和“猛将”。要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练就过硬的组工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作风和专业精神,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大理高素质组工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结合洱海海西国家级乡村振兴示范园建设,规范、有序开展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着力发展规模化绿色生态高效农业,最大程度减少洱海流域面源污染,实现洱海保护、乡村振兴和农业产业深度融合、协同发展。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大理现场办公会精神,深入开展绿色国土、绿色开发、绿色农业、绿色食品、绿色出行、绿色能源、绿色金融革命行动,不断提高绿色发展水平和资源利用效率,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要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等普法责任制,加大全民普法力度,进一步增强公民法治观念,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推动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为“十四五”大理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州委常委出席会议,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州政协党组书记列席会议,州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相关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