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评

“好好先生”当不得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9/16 10:08

□ 孟字韦

在中央党校青干班开班仪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对共产党人来说,“好好先生”并不是真正的好人。但在基层单位,“好好先生”却不少见。比如,处理征求意见函时永远不看就写“无意见”、组织生活会上批评意见通用“学习不够”等,造成了一些基层工作的“敷衍了事”。基层党员干部必须意识到不管大事小事都要讲原则讲党性的重要性,从实际工作中去杜绝当“好好先生”。

拒当“好好”先生,保持浩然正气。当老好好人,其实是一种逃避主义、怕事主义,缺少敢闯敢拼敢斗争的精神和勇气。因此,基层年轻党员干部,是国家的储备人才,肩负使命重任,应提高自己的站位,扩宽自己的视野,拔高自己的格局,要保持一身浩然正气,做人有骨气,做事讲原则,时刻展示正义感,传播正能量。千万不能让“好好先生”思想消磨了自己的志气,将自己的品格层次慢慢推向灰暗的底层。

拒当“好好先生”,维护良好风气。在基层单位和部门,一旦有领导干部充当了“好好先生”,整个单位和部门就会缺少动真碰硬的勇气、缺乏干事创业的激情、散失赶先争优的活力。所以,年轻党员干部要站稳讲原则讲党性的立场,在岗位上敢于创新敢于斗争,在涉及群众利益、集体利益、法规纪律等原则问题上决不能含糊、决不能退让,敢于同经验主义和歪风邪气作斗争,坚决营造和维护好风清气正的单位风气。

拒当“好好先生”,振奋前行士气。国家花了大力气来培养每一名党员、每一名干部,希望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立足岗位职责,为人民群众谋幸福,为国家民族谋复兴。每个支部都是党的一面旗帜、每名党员都是社会主义的一颗螺丝钉,旗帜不能偏、螺丝不能松。我们只有扛稳手中的旗帜,扎稳脚下的螺丝钉,秉公办事、铁面无私,人民才会幸福,社会才会安宁,国家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