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漾濞县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9/15 10:01

本报讯(特约记者 李灿美) 连日来,漾濞县查缺补漏,采取有效措施,集中力量攻坚,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面对雨季汛期、强降雨等极端恶劣天气频发等实际情况,漾濞县各级各相关部门在全力保障接种群众和工作人员安全的同时,进一步强化主动服务意识,通过采取巡回进村、流动接种等方式,为山区群众提供上门服务,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

各乡镇落实属地责任,提前组织发动,预约接种对象,并由分管领导带队到流动接种点坐镇指挥,做好现场秩序保障、温馨服务等工作,重点做好流动接种点的风险隐患排查。县卫生健康局落实主体责任,加强业务技术培训,督促指导卫生院用活用好新冠疫苗巡回流动接种队。疫苗接种过程中执行“三查七对一验证”,做好疑似异常反应的监测与处置,同时加强医护人员和接种群众个人防护;强化正面宣传引导,各村大喇叭和宣传车等持续广泛宣传新冠疫苗接种相关知识,及时为群众解答疑惑。切实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确保筑牢全民免疫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