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我州召开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2021年中秋节座谈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9/15 09:52

本报讯(记者 张婧怡) 9月13日下午,我州召开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2021年中秋节座谈会,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欢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共话美好未来。

州委副书记赵国良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州委、州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民族宗教工作,近年来,我州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全州民族团结、宗教和顺,这是全州各族干部群众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结果,是各族各界人士凝聚共识、积极参与、共同努力的结果,汇聚了各民族学会(协会)、宗教团体、宗教界代表人士的心血和智慧。

赵国良强调,各级统战、民宗部门和各民族学会(协会)、宗教团体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抓好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的学习贯彻,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把党的领导贯穿民族宗教工作全过程,聚焦工作主线,在强化政治担当、强化思想教育、推动重点工作和防范风险隐患上着力,扎实推动全州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积极发挥作用,自觉担起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社会责任,为全州民族宗教事业长足发展继续贡献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副州长李泽鹏通报了我州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和民族宗教工作情况。

州委统战部、州人大民族与外事华侨委、州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州级民族学会、全州性宗教团体负责人等参加座谈会。州白族学会、州彝族学会、州康巴研究会、州佛教协会、州伊斯兰教协会、州基督教“两会”负责人在会上分别作重点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