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滇西应用技术大学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9/13 09:09

本报讯(通讯员 何荣荣 张霁薇) 近年来,滇西应用技术大学充分践行教育脱贫初心使命,艰苦创业,主动作为,形成办学合力,实现学校从零起点建设到规模快速增加、人才培养质量逐步提高,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毕业去向落实率达九成以上。截至9月1日0时,滇西大首届毕业学生533人中,共有497名毕业生落实就业去向,毕业去向落实率为93.25%,其中考取硕士研究生8人,考取第二学士学位1人,专升本45人,应征义务兵6人,考取公务员1人,考取事业单位1人,考取基层项目4人,自主创业9人。

构建了多学科协调发展的专业结构体系。2016年,滇西大从3个本科专业起步,截至目前共设立29个本科专业、15个专科专业,涵盖了工学、理学、教育学、农学、医学、管理学、艺术学7大学科门类。

师资队伍、水平不断扩大和提升。2015年至今,滇西大教职工从最初的4人增加到目前的654人,其中总部359人、傣医药学院78人、普洱茶学院80人、珠宝学院137人,师资队伍不断扩大。2020年,滇西大完成职称考核定职初级职称70人、评审晋升中级职称27人、副高2人、正高1人。截至目前,学校共有正副高职称24人。2019年,教育部启动“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更精准对滇西大进行帮扶。截至目前,共有来自部属、省属高校的108名银龄教师到滇西大总部及各特色学院支教支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