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巍山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专项整治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9/09 08:55

本报讯(通讯员 杨颖)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巍山县纪委监委紧盯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和反复出现的问题,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以监督实效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县纪委监委结合实际制定下发《巍山县深入开展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的实施方案》,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乡村振兴工程建设领域腐败、“烂尾楼”问题清理整治、群众身边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等12个方面,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6个月的专项整治。

为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县纪委监委采取牵头整治、直查直办整治和督促整治3种方法路径,对整治工作实行项目化推进。与此同时,综合运用“2+1+1”联动工作机制,发挥“室组地”联合整治作用,整合委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和乡镇纪委的监督力量,推动各责任部门整体联动、协同推进、形成工作合力。

专项整治中,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对教育、医疗、食品安全等具体民生领域的监督力度,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围绕整治项目查找突出问题和细化工作措施、责任分工、进度安排,坚持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一个领域一个领域治理,推动职能部门完善制度、防范风险,达到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功效。

截至目前,县级相关职能部门查找突出问题14个,确定整治目标任务14个,细化整治措施24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