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八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167次会议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9/08 09:43

本报讯(记者 张婧怡) 9月6日下午,州委书记杨国宗主持召开八届州委常委会第167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亚林到我州调研工作要求;通报州党政主要领导赴广东省深圳市、珠海市有关企业考察学习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指出,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到常学常新,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对应职责分工,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高度重视档案工作,认真贯彻实施新修订的《档案法》,扎实做好红色档案和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两类档案”的归集、管理、利用工作,推动大理档案事业创新发展;要认真落实国家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各项决策部署,保护好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为各类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企业创造广阔的发展空间;要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安全管理,不断增强防范抵御重大风险的能力;要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按照云南省湖泊保护治理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全力推动洱海高水平保护和流域高质量发展;要认真执行统计法律法规和统计方法制度,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要准确把握我们党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推动新时代大理高质量发展提供思想和行动动力;要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校风学风建设,全方位、多层次支持高校发展,推动教育改革发展取得更大成效;要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在实践历练中增强年轻干部的能力素质,让年轻干部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会议强调,中央民族工作会议是一次具有历史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州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贯彻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加强学习思考,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步;要深刻认识做好党的民族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把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到党的民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在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的同时,进一步总结大理民族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赴广东省深圳市、珠海市考察学习为契机,在学习中找差距、借经验,进一步增强发展的信心与决心,不断强化责任感、使命感,以实际行动全力抓工作、促发展;要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党政“一把手”要亲力亲为,主动承担职责,积极参与招商,加强前期的准备与谋划,不断提升招商引资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州委常委出席会议,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州政协党组书记列席会议,州级有关领导、州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相关议题。